ID白崇宁

羊毛堆放地,性趣使然的圆画师
来找我玩呀!
可以向我提问

关于

九哥:爹爹一定很怨恨我。

(九妹你爹要是知道你把棺材迎回来之前干了什么一定更怨你)


徽宗本人一度做梦能活着回到南方去,把收复和中兴的愿望寄托在九妹身上,但是结果嘛…………不知道挨到死为止大佶佶是什么心情。

九妹对自己爹的感情也挺微妙,据记载送还南宋的徽宗梓宫大家都没有开棺验尸,直到百年后元僧杨琏真迦大肆挖掘宋陵盗宝,徽宗棺中没有遗体,仅有一段朽木。(埋在东北了,其中最夸张吓人的说法是被烧了做灯油燃烧自己照亮金人)

【是晚下程,徽庙出御衣衣衬一领,拆领,写字于领中。曰:“可便即真,来救父母。”并押计九字,复缝如故,付臣勋……又以拭泪白纱手帕子付臣,曰:“见上,深致我思念泪下之痛,父子未期相见。惟早清中原,速救父母。此外吾不多致语言,气已哽吾颈矣。俟到燕山,尔乃去。”】

【(徽宗)梓宫入境,即承之以椁,仍纳冕晕衣于椁中,不改敛,从之,至此,被发掘。钦、徽二陵皆空无一物。徽陵有朽木一段,钦陵有木灯檠一枚而已。】

评论(23)
热度(623)
  1. 共22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紙風船 | Powered by LOFTER